导入数据...
守初心担使命 我校隆重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五粮液奖教金表彰大会
[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0日
  查看:373
  来源:

750-2.jpg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辛勤的园丁们用青春与芳华培养了一批批青春学子,用奉献与敬业书写了一页页动人华章。9月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行盛大的庆祝与表彰大会,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向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五粮液奖教金表彰大会在自贡汇东校区科学会堂隆重开幕。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部长唐杰、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杨韵霞、学校党委常委及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共襄盛会。校党委副书记龚敏主持大会。

750-4.jpg

祝福与感谢:不负师恩,将青春献给祖国

       学生代表、人文学院学生孟祥予代表全体同学为老师们送上浓浓祝福。他感谢老师们,在学习上遇到疑难、困惑不已时,及时答疑解惑;在追梦路上缺乏自信、犹豫不前时,为之加油打气、指明方向;在生活中有所懈怠、虚度时间时,警醒要充实生活、规划人生。正是因为有了老师的耐心、鼓励、警醒和陪伴,他的大学生活才能过得如此多姿多彩、无怨无悔。

       他说,当今青年大学生不但心中要有梦,更要坚定这个梦,怀着坚定不移的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创新,艰苦奋斗,锤炼出高尚的品格,成为祖国栋梁。他代表全体大学生们表示,将永远铭记党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站稳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750-5.jpg

荣耀与责任:不忘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教师代表、音乐学院教师江源分享了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从2011年任教以来的心里路程。她表示,她深深地热爱着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和学校可爱的学生,爱着我们美丽的川轻化。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川轻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申大更名的成功、美轮美奂的宜宾校区的落成、宏伟现代的李白河校区的拔地而起,无不激励着师生们奋发向上,为我校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她代表全体教师表示,将沿着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新跑道,不断以新的教育理念武装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培养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所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750-11.jpg

铿锵誓言: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一切

       今年的庆祝表彰大会加入一项重要议程——新教师宣誓仪式。在这个隆重而又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党委书记王洪辉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教师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秉承“厚德达理、励志勤工”校训,履行教师职责,潜心教书育人,努力追求卓越,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学校发展、教育振兴、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一切。”

       100名新进教师高举右手,在庄严的国旗下郑重宣誓,这是一次源自初心和使命的灵魂洗礼。学校将建立教师宣誓制度,把入职宣誓活动作为教师入职教育的重要一课和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宣誓活动,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荣誉感。

领导、嘉宾致辞:扬星辰大海之志,走脚踏实地之路

       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部长唐杰代表中共自贡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校所有教职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作为自贡唯一的省属综合性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始终积极参与、支持自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教师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承担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任,谱写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他向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做师德高尚的模范之师;二是要坚持学习,做勤勉笃学的博学之师;三是要追求卓越,做学术精湛的学问之师。

750-8.jpg

       五粮液集团监事会主席杨韵霞代表五粮液集团公司向学校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四川轻化工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近20万名毕业生,特别是作为我国最早培养白酒专业人才的本科院校之一,学校为中国酿酒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也为五粮液输送了一大批中层管理人员和基层业务骨干,为推动五粮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四川轻化工大学的老师们呕心沥血、教书育人、默默奉献,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深刻内涵,体现了严谨笃学、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展示了高度负责、心系发展的时代风采。

750-7.jpg

书记寄语:秉承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为大会致辞。王洪辉书记指出,我校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拓,锐意进取,彰显了川轻化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的使命担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百年历史,中国教育走出了一条奋力拼搏的“崛起之路”。王洪辉书记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归根结底取决于教育。振兴民族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希望在教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750-9.jpg

       高校作为国家基础研究的主力军、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原始创新的主战场,进入新时代,面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的新要求,高校被赋予了在重大创新领域由跟跑转为并跑、领跑的历史使命。王洪辉书记指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我们办学的重要任务。他希望广大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争做新时代的“四好老师”。他提出四点要求与老师们共勉: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想引领铸魂育人;二是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以身作则示范育人;三是要有扎实的学识功底——学识渊博知识育人;四是要有真挚的仁爱之心——关爱学生情感育人。

掌声与激励: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肖兴政宣读关于表彰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轻化工大学教学名师; “颜德岳院士奖教金”奖励获得者;国家级项目立项资助者、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四川轻化工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四川轻化工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教师、优秀实验教师;四川轻化工大学优秀辅导员;四川轻化工大学优秀管理工作者; “652学者计划”入选者;四川轻化工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者、优秀组织奖等获奖者表彰文件。全体与会嘉宾及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在众多受表彰者中,表彰大会还有一项重要的表彰内容,即表彰从事教育工作满35周年的教育工作者。他们把全部的年华和热血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从青春年少到两鬓斑白,不忘初心,桃李芬芳。大会向他们以及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教育事业的离退休教师致以了最诚挚的敬意!

XCB_2820.jpg

XCB_2828.jpg

XCB_2775.jpg

载歌载舞:我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每次奋斗、拼来了荣耀,我们乘风破浪、举目高眺;心中力量、不怕万里路遥,再高远的梦呀也追得到!”一曲音乐学院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蓬勃朝气、充满力量,唱响庆祝表彰大会开场;《老师,我总想起你》娓娓道出师恩难忘、教泽绵长,那些铭刻在内心深处的求学岁月让人热泪盈眶。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 老师们,让我们秉持“肩上有责、腹中有墨、心中有爱、手中有戒尺”的信念,继续大力弘扬“652”精神,立师德、铸师魂、练师功、树师表,以抓铁有痕的韧劲,以敢做善成的闯劲、以时不待我的干劲砥砺前行,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创新者、奋进者和追梦人!

XCB_2834.jpg

XCB_2837.jpg

XCB_2844.jpg

XCB_2846.jpg

XCB_2860.jpg

XCB_2867.jpg

XCB_2902.jpg

XCB_2908.jpg

XCB_2915.jpg

XCB_2947.jpg

XCB_2955.jpg





编辑:康珺;摄影:杨飞;审核:吴斌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