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岗位职责>>更多 
部门简介部门领导内设机构
 
 
部门简介>>更多 

人事处是负责学校人事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内设师资科、人事科、劳动工资福利科3个科室,按照设定目标、研究政策与制定管理办法、监督与考核、对外联络、公共服务、宏观调控六个方面,履行以下职责:

1、根据学校发展战略,牵头制定教师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

2、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做好校内机构的规划和设置、编制核定、岗位设置工作。

3、牵头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工资办法,并对二级部门的绩效分配实施备案管理;

4、认真研究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文件,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制度,创建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

5、围绕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岗位管理、职称评定、绩效分配与绩效考核机制、推动学校人事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

6对教师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进展及年度计划完成情况进行监督与考核。

7、协同相关部门,对绩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教职工年度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8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单位、兄弟高校沟通联系。

9、牵头组织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评定、岗位晋升与聘用工作。

10、负责师资引进与培养、专家遴选及服务、人员招聘、外聘教师管理工作,牵头负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11、协同相关部门做好二级单位目标考核、教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

12、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工资、福利、保险等日常管理。

13、负责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14、负责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5、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工资、师资及工勤统计资料的建档、上报工作。

16、负责学校编制外聘用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17、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8通过编制、岗位、绩效工资的宏观调控,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实现学校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