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2015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
[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日
  查看:1077
  来源:

四川理工学院

关于开展2015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职改办对2015年高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统一安排,为做好我校2015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与岗位管理相统一原则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各类各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材料的通知精神和四川省人社厅关于岗位设置管理的有关规定,我校在高校教师、研究、工程技术、实验技术、图书资料、档案、新闻出版、会计、统计、卫生等系列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具体如下:

1、高校教师、研究、实验技术、工程技术、图书资料、档案等系列高、中、初级。

2、会计、经济、统计、卫生、新闻出版系列高级。

3、编外人员职称系列的高级、中、初级。

(二)条件控制与指标投放相结合原则

根据学校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和岗位余量现状,各级专业技术职务均根据岗位余量按一定比例投放指标,择优评审与聘任。编外人员评审各级别专业技术职务不受指标限制,但须严格把握评审条件。

二、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的基本条件

(一)申报人员须严格按照现从事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系列。

(二)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须达到《四川理工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暂行管理办法》(川理工[2015]101号)中规定的相应申报条件。编外人员须达到《四川理工学院编外聘用人员评聘校内专业技术职务与专业技术岗位暂行办法》(川理工〔2011〕42号)中规定的相应申报条件。

(三)除符合职称外语、职称计算机免试条件的人员外,其余人员均须获得所评审专业技术系列和等级要求的全国职称外语、全国职称计算机考试合格证书。拟参加今年5-7月职称计算机等级考试的人员,在成绩未出来前可以申报。申报教师系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须通过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申报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教职工需分别填写《四川理工学院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表》、《四川理工学院编外聘用人员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表》,经部门审查同意,签字盖章后连同《诚信承诺书》、职称外语、职称计算机合格证书(原件、复印件)或相关免试材料、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申报教师系列提供)、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科研业绩材料(原件)等提交人事处,办理报名手续并进行资格审查。

四、论文送审

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后,申报高校教师、研究、实验技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须于6月4日将本人代表作交人事处送同行专家鉴定,今年学校将对申报人员提交的二篇代表作(代表作复印件、聘函一式三份)同时交由三名同行专家进行鉴定,若两名及以上同行专家认为代表作达到相应的申报资格水平,则同意进入下一评审环节。所交的代表作应当是独立完成或第一作者,并公开发表或出版。专家鉴定意见当年有效。

五、时间安排

(一)6月3日至4日,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和资格审查工作。

(二)6月4日,申报晋升教授、副教授、研究员、副研究员、高级实验师的人员将代表作统一交人事处师资科送专家鉴定。

(三)6月底7月初,符合申报评审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填写相关职称评审表格,经部门签字盖章后统一交人事处。

(四)9月初,公开展出申报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个人申报材料,并将简历、主要业绩情况以及师德师风表现等通过学校OA办公系统进行公示。

(五)9月中旬,各学科组组织评议,写出评审意见后,统一将申报表和同意推荐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所有材料交人事处。

(六)9月25日至10月7日,各学科组公示评议结果。

(七)10月上旬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

(八)10月中旬,上报需经高一级评审组织评审通过的各系列各级别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申报材料。

六、相关说明

(一)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中严格掌握师德条件的意见》,学校将严格师德规范要求,加强师德表现考核,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在师德表现中失德失范的教师,实行一票否决,不予申报。

(二)学校将把同行评价、学生评教等教学质量评价、公共基础课教师在黄岭校区任课情况等作为申报评审教师序列各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各评审组织的重要依据。

(三)管理岗位人员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从严控制并单独投放指标,仍实行评聘分离。

(四)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专家库,并通过专家库随机抽取专家。

(五)申报人提供达到申报相关专业技术职务基本条件的材料(除科研项目外的其它个人业绩材料)的原件办理资格审查。申报中级需提供所有申报材料原件(科研教研项目等业绩成果由相关职能部门在其填写的表格相应栏目内盖章认定即可),申报高级应提供所有申报材料原件(科研教研项目提供复印件),资格审查通过后所有的业绩复印件需合并装订并制作目录。

(六)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有关文件及相关表格请自行在人事处主页下载,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工作专用邮箱为(zcsb@suse.edu.cn),资格审查后将密码告之通过审查获得相应的申报资格人员,2015年各阶段评审工作的要求以及最新通知和注意事项,职改办将通过专用邮箱及时发布。

(七)《四川理工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暂行管理办法》(川理工[2015]101号)从今年起实施,为保证2015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申报人员至少应满足《四川理工学院评审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川理工人[2004]34号)、《四川理工学院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试行办法》(川理工人[2005]15号)中所规定的申报条件。

(八)从2015年起,在校内职称评审环节,高级申报人员仅须提供D刊及以上学术论文,且应为独撰或第一作者。

(九)请各部门和教职工注意时间安排,过期概不受理,如有变动,以学校职改办通知为准。

 

 

四川理工学院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九日

 

 

附件1:20150601170110_31302.doc  (0.03M)[下载]
附件2:20150601170832_51951.doc  (0.07M)[下载]
附件3:20150601170110_31302 (1).doc  (0.03M)[下载]
附件4:20150601170041_76442.docx  (0.01M)[下载]
附件5:20150601170315_54002.doc  (0.03M)[下载]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